Fun暑假~服務學習

7月17日
二訪「老吾老日照中心」,面對同一批可愛的爺爺奶奶,協會的孩子設計出不同的服務內容,這是暑假以來出隊服務人員最少的一次,也是機動性最高的一次。
熱鬧的鼓聲敲擊出場,可愛的奶奶忍不住站起隨鼓聲舞動身體;
傳球活動活絡長輩的手腳,同時活絡場面氣氛;
桌遊活動讓長輩提神動腦,不適合大團體活動而改成分組進行的形式,也讓孩子們學習單兵作戰而有更多的練習;
摺紙活動,讓爺爺奶奶動手折出屬於自己的一顆心,每一個美得動人,好幾個長輩還把自己的成品當作禮物轉送給孩子;
小志工惟淳與爸爸壽峰(協會理事)聯手演奏小提琴,台灣歌謠〈望春風〉、〈四季紅〉引起爺爺奶奶的共鳴,不少人跟著唱和,為這天的服務畫下溫馨句點。

這是今年暑假第六場在銀髮機構進行的服務活動,午後的回饋反思中,孩子們都能對自己及夥伴的表現給予肯定和建議,老師們也適時讚美與提點,期待未來能有更好的表現。

檢討會之後,青年志工再度出動,前往協會附近進行「守護兒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宣言連署」宣導活動,邀請商家簽署同意不販賣菸酒檳榔給18歲以下未成年,成果豐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