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逆風飛翔方案 ~生命2.0講座於5月31日正式啟航

(新聞稿)

104年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

逆風飛翔方案生命2.0講座於5月31日正式啟航

台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辦理的「逆風飛翔」青年生涯發展專案,將於5月31日 (週日) 上午9:30假台南市北區延平六甲里活動中心正式展開本專案藉由多樣化過程增強經濟弱勢家庭文化刺激,使其於體驗學習中拓展生活視野,增進社會生活適應能力及增廣見聞,進而培養低收入戶青少年在逆境中展翼飛翔的熱情與毅力

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弱勢家庭16-22歲青少年需要有能力面對低社會經濟背景所造成的貧窮的困境和因應未來就業的挑戰,以免落入貧窮循環的魔咒。道德重整協會秉持關懷弱勢青年及其家庭長年經驗,特別規劃為期一年的「逆風飛翔」專案活動,內容包含:(1).生命2.0講座:就業、理財、生涯發展、心靈講座及社區參訪等課程。(2).追夢體驗探索營2次營隊活動。(3).就業自立活動。(4).企業實習津貼。(5).發展帳戶提撥金 (6).個別關懷。

十多年來,兒少問題日形多元且複雜。社會結構、家庭型態、教育政策的變化,加上科技產品日新月異,在在挑戰了各層面的人際和諧、衝擊著青少年的自我價值感,對未來生涯發展的茫然與無力。因此,除了市府與民間團體通力合作,本專案也需要社會大眾共同關心、齊力支持,幫助這群青少年發展其正向行為與生活規範,篤定而積極飛向屬於自己的天空

這群16-20歲的青少年將在暑假期間從事60小時職場體驗的及學習機會,如有您得知或可提供合適的機會或管道,請洽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電話:06-2820320, 連絡人:徐社工。 

承辦單位簡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道德重整協會自民國八十八年九二一大地震後投入兒童青少年關懷工作。為減緩弱勢家庭子女成為高風險或高危險族群的惡化速度,與政府、社區、學校與其他民間團體合作,發展以兒童青少年為中心、家庭為對象的預防性、輔導性和支持性的服務方案;協助青少年探索自我、提升自愛、自律的自我管理能力、發展興趣、培養技藝繼續升學;也同時滋養主要照顧者自我功能與親職技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