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項目與內容

 

工作目標:人性變革、化解衝突、社會良知
      激發「正面積極的生活態度」及「集體社會的正向能量」


一、社會教育--小樹計畫

  1.
以生涯教育為主軸,支持學校及民間團體辦理體驗式學習課程。訓練兒童青少年從他律走向自律,從

          了解自我到關懷他人,聆聽良知到培養道德習慣,建立行為判斷力和問題解決力,提升生命素養。

  2.發展「關懷兒童青少年教育及社會參與」合作平台,以關懷不山不市之偏遠地區兒童青少年、支持資

         源或經驗不足有心發展體驗式學習方案及品格教育課程之工作者及組織。

      3.探討議題:素養提升、品格滋養、良食及環境教育、拒毒、SDGs、人權與CRC兒童人權


二、社會福利服務--青春MAD方案

  1. 增進社會參與、提升人力資本、減少剝奪與排擠。預防偏差行為發生、陪伴走出生活困境、減緩青春期衝擊。
  2. 從認知、情意和技巧三個方向透過自我探索、生涯覺察和生涯規劃等教育活動培養青少年做人做事的能力和發展生命目標感,協助學員釐清生活中的兩難和困惑。

  3. 陪伴12-18歲之經濟弱勢及需高關懷的青少年和其家庭面對挑戰、建立面對未來的內在力量以及必要的知識和能力。

  4. 建立兒少關懷網絡之工作者及組織之策略聯盟


三、志願服務、服務學習與社會參與

  1. 兒童青少年之體驗式教育服務志工訓練
  2. 兒童青少年服務學習概念推展
  3. 國際志工在台服務
  4. 台灣青年海外服務學習

四、國際交流

  1. 辦理或組團參加亞太青年會議
  2. 推薦台灣青年參與國際青年領導訓練及實習
  3. 組團或推薦台灣青年參與海外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