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青春夏令營 學煮菜做社服

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中華日報 記者林雪娟報導 

101青春夏令營 學煮菜做社服  

「一○一青春活力向前行」夏令營開跑,課程活潑有趣,希望青少年探索自我。(記者林雪娟攝)

youth walk 1

 幫助青少年探索學習,「一○一青春活力向前行」夏令營昨日開跑,課程活潑有趣、創意十足,如體驗採買烹煮的「創意廚房」,社會服務的「環保心體驗」等,希望青少年發揮潛能、活得燦爛精彩。  營隊由基益慈善基金會、益通環保文教基金會、德光文教基金會、道德重整協會與婦女聯合服務中心與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共同舉辦,適逢民國一百零一年,特地提供一百零一個名額給小五至國一的學員參與。開場溫馨活潑,由德光中學校長孫碧芳給予每位學員大大鼓勵與滿滿祝福,德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國華帶領數位董事共襄盛舉。  夏令營總監林麗梅表示,營隊延續先前五年的府城女兒節「活力、自信、勇氣、責任、知識」五大精神,參加對象不只是女生,男生也是營隊主角,希望透過團隊互動,展現活力,能夠充滿自信、勇於挑戰,更能增進知識,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樂於奉獻。  德光學生郭又甄,是參加第一屆府城女兒節的學員,至非洲肯亞擔任志工的她,隨即由投入營隊的志工服務,是學員的好榜樣。  營隊活動設計創意多元,如自行規劃菜單採買及烹煮的「創意廚房」,集思廣益的「非常挑戰」、及社會服務的「環保心體驗」等,希望幫助青少年找到人生自我方向。  


Top